延續上篇收購了一只CHANEL J12,如果你還沒讀按這裡導讀

通常店裡不會留守一個人,基於安全性考量通常是二個以上的店員,這天只剩我一個人在店裡,正忙著幫另一位客人鑑定手邊的包包時,進來一位婦人。

打扮得很潮流,推門進來時笑笑地看我一眼,我起身招呼她並說明:「歡迎妳光臨,這邊都是剛上架的品牌包,這裡還有一些飾品,請隨意看看,別客氣!」

婦人仍是笑笑地東看西看,沒說什麼,我不想打擾她逛街心情說著:「抱歉,因為我手上還有包包在處理,我就在那裡,如果您有任何需要,歡迎隨時叫我。」

過了幾分鐘後,她看客人都走了之後,走過來坐下:「我想要問這隻錶的行情是多少?」她邊小聲說邊脫下手上的腕錶。

一邊拿起布擦拭錶鏡面,一邊拿起放大鏡看了幾分鐘後,跟她聊了起來;原來這是她的「情人」送的禮物,最近她的情人收入不是很穩,工程單位支出很大,有些票據嗄不過來需要週轉一下,她跟了他這麼多年,想幫忙看可以貼補多少算多少,真是有義氣的女生。

報了一個價格後,她微微變臉,我解釋著:「這只錶是吃品牌,二手的價格會低於一半以下,錶節不全、無盒證、機芯轉動時有異音,龍頭轉動時也不是很順,需要保養洗油,這些都是收購成本。」

她跟我繼續交涉價格,我LINE了一下老闆,在合理的範圍內彼此同意了,於是我拿起工具要開背蓋看機芯,卡了一聲,心中暗叫「不妙!」

image

不要啊!怎麼可以放棄,好不容易收到一只小香J12,還是粉粉的時標這麼可愛,頓時就像鯊魚聞到血味,啊不是,是「小白兔聞到紅蘿蔔」一樣的衝動,「東西對了,人也對了,最重要是價格也OK」為什麼不收呢!我LINE了老闆,跟他表達我心中極力想收購下這隻腕錶的決心後,跟面前的客人老實說了:「我手頭一工具壞了,但我仍然堅持要開機芯,確定沒問題才能收購,請您給我半小時的時間。」客人意外的好說話,真是心中感激不已。

暫時送走客人後,介紹她去附近逛逛,立馬抓住J12和遙控器,拉下鐵門往216巷衝過去;要知道在東區最多精品店和錶店,借個小小螺絲起子應該不是難事。

第一家來到了經營半世紀的專門修理錶錶的店,老闆是個看起來已經古稀之年的人,跟他來往過幾次,是個不喜歡說話臉臭的老人家,知道他的脾氣,我直白地請對方幫我開錶蓋並且願意支付價格,「開一次200」老闆娘在旁邊說著,好的沒問題;於是老闆顫抖著手開起錶背,過了幾分鐘,開了第一顆螺絲,哦老天!我急了,因為他在開第二顆時滑牙了,我心尖也抖了一下,那一刮痕讓我心有點痛。

因為打不開老闆只好先開旁邊另一顆,過了幾分鐘後,我看了手機已過了十五分鐘,認真地且非常客氣地對老闆說:「可以讓我試試嗎?」他看了我一眼遞上螺絲起子,我對了一下跟他換了根黑色的另一隻,往已開的螺絲對角開起,順利開了第二顆、第三顆,然後老闆就爆氣了,抽走我手上的起子叫我滾蛋,「啊啊啊!」我心中土撥鼠吶喊著,「還剩5顆,為什麼不讓我開完啊?!」然後他跟我收了100元,好吧!現在不是計較的時候。

剩10分鐘了,立馬衝向一間錶店,是年輕人應該很好說話,「老闆不在,不方便」,一句話熄滅我的幻想;還好過了一個馬路還有一間錶店,看起來好高檔有點怕怕的,裡頭迎來一位和善的帥哥,在我說明來由後,可能是看我臉上掛滿汗,又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,沒說什麼就拿著我的錶往後頭小房間走去,過不了三分鐘走出來,「八顆螺絲、這機芯應該是正品沒問題。」

image

image

然後又介紹我該用什麼工具開螺絲比較不傷,礙於時間關係,簡單跟他表達心中十萬分的感謝後,快速往店裡跑去,之後連絡客人也順利完成收購。事後也馬上傳訊息跟那位先生道謝,江湖救急真的很感恩!

這輩子應該沒人像我這麼瘋的吧!為了一只錶,在營業時間拉下鐵門,就往同行求救,往後的日子想起來也覺得不可思議,年輕啊!真敢!要是叫我現在這麼做,嗯嗯...還是先把必要的開錶工具準備好比較妥當,求別人不如靠自己,您說是不是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