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家人去林口吃壽喜燒,遇到某長輩,得知我在做奢侈品鑑定收購,他說想考考我,手中這只錶現在值多少錢。

通常我會想辦法拒絕,尤其是遇到認識的長輩,他脫了手上金錶塞到我手上,一上手覺得重量輕了些,鑽圈也是外加的。我笑笑地說:「沒有工具無法辦識」,想混過這關不想說的太明白,畢竟對方是長輩,如果他突然惱羞,以後兩家來往關係就不妙了。

「沒關係,妳拿去看,鑑定好跟我說價格就好了,我當初可是買了快三十多萬,妳可不要讓我『失望』」長輩一副很大氣的模樣硬要我鑑定。

回到工作室,拿起工具和相機開始鑑定、拍照。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結論:這是一只「組裝」勞力士真錶

勞力士 ROLEX 型號:16018 ,機芯:3035,女王頭模糊,K金帶品質差,有氧化現象,錶節不足,K金重量不足,印記打22k,應該連18K都不到,洗油過,機芯內部螺絲有被打開的痕跡,後加鑽圈,滿天星鑽面非原廠,鑽石淨度不好,所以這隻錶是原廠勞力士機芯+「港帶、港殼」,只能算勞力士K金錶,只有機芯值錢,二手價約在10萬以內。

因為不是整只勞力士原廠,無法再回RSC保養,只能請外頭師傅洗油換零件,很難再轉手,除非零件拆開來賣,或是轉售熟悉港錶的友人,若要轉賣消費者「務必」盡到「誠實告知」的義務,才不會產生消費糾紛。

至於某長輩期待的鑑價實情,除非我吃了誠實豆沙包,不過想想我還是直接請他吃頓飯好了,感謝他借我錶鑑定拍攝,真是個好人啊 ( 擦汗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