固定每天都會去的游泳行程,在那裡也認識一些婆婆媽媽們;有一次在七十二度烤箱裡忍耐到不行快要脫水,有位小姐姐默默移過來戳戳我的手臂,害羞地與我聊天,啊,原來是個外籍新住民,遠嫁來台灣已經5年了,中文講得很不錯。

她知道我做的行業,也很好奇,於是有一天她偷偷拉我到隔間,拿一個米色腰包給我看,說是婆婆生前送她的,後來也陸續送她好幾個,都是香奈兒的包包,因為婆婆前年病故,她想把包包整理出去,所以先拿一個香奈兒腰包給我估看看。

用了好幾個袋子裝了又裝,拆開N層包裝後終於看到本體,不太妙,香奈兒的LOGO,為人所熟知應該是「外雙CC ,但這個米色腰包的LOGO上多了一槓,變成「外雙GG」,更不用說拿在手上的質感,皮質粗糙、縫線、五金都不對,拉鍊打開還聞得到刺鼻的味道。

image

小姐姐看到我的表情不太好,她人也不太好,「是假的嗎?不可能吧!」因為是婆婆生前送的,她也一直揹得很快樂,坐捷運、參加活動都是揹這些包包出門,沒想到是仿品,還是低仿。

我安慰她說:「可能妳婆婆也不知道是假的,她一片好心,出門都想到要送東西給妳,看來是很疼妳啊!」

小姐姐臉黑了黑:「我也照顧她好久了,沒想到會是假的,妳有沒有看錯啊?」

嗯嗯我深吸了一口氣,把手機拿出來估狗給她看,正品的香奈兒LOGO長什麼樣子,她才悻悻然收起包包。

「我家裡還有一堆都是名牌包,可以也順便幫我看看嗎?」她仍然不死心。

「好的,回頭PO照片給我,我會幫妳鑑定。」交換LINE之後,我才被放出隔間。

真相很殘忍,我知道!因為我也遇過,尤其是向最熟悉的親友買的,竟然是B貨,我當下也覺得不可能,一定是對方看錯了,直到多年以後學到知識鑑定點,才知道A貨、B貨和C貨的差別,嗯嗯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