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被問到,如何進入這行業?

來做個簡單測驗吧!

 

Q1、年紀在33歲以下

Y→Q2        N→Q3


Q2、有金主爸爸後援

Y→選項A        N→Q3


Q3、有耐心恆心苦心學習十多年

Y→Q4        N→選項B


Q4、只對精品包包有興趣,手錶珠寶黃金暫時不想學習

Y→選項C        N→Q5


Q5、願意一步一步慢慢來,從0開始,從最基礎學習

Y→選項D        N→選項E


選項A:直接開一家精品店,邊做生意邊賣精品邊學習,收到假的當學費,總有一天獨當一面,時間要看金主爸爸有多少資金援助。

選項B:您所搭乘長榮8787直飛柬埔寨班機已到達,歡迎登機XDD

選項C:104、1111上面刊登「精品」、「名牌」都可以試試丟履歷,做銷售做起,例如喜歡LV,就先進入LVMH集團,喜歡HERMES就去應徵SA,慢慢摸清楚品牌特色,待過一個學到就換另一個,從精品要跳糟另一個名牌是蠻容易的。

選項D:從銀樓、珠寶店入門,每日工作時間10-12小時起跳,先學習黃金K金、鑽石、珠寶,之後慢慢存錢考取國際證照,一邊學習一邊賺錢,有學到了就再跳另一間公司,沒東西可以學了就快找下一家。

選項E:到對岸學習「名牌鑑定課程」學費可能要十來萬~二十萬不等,大約一、二週可以快速入門,之後順利結業,回台後想開業或就業隨個人。

 

日本一個偉大的劍客柳生又壽郎,從小發誓要成為一名偉大的劍客,於是跑去找當時最負盛名的宮本武藏,要求拜師學藝。

拜見了宮本武藏,柳生熱切地問他:“假如我努力學習,要多少年才能成為一流的劍手?”

武藏說:“大概要花上一輩子!”

“我不能等那麼久,”柳生著急地說,“只要你肯教我,我願意下任何苦功去達成目的,甚至當你的僕人跟隨你。這樣最短要多久的時間?”

“那,也許需要十年。”

柳生更急了:“哎呀!家父年事已高,我要他在生前就看見我成為一流的劍客,如果我加倍努力學習,需要多久?”

“嗯,那也許要三十年。”武藏緩緩地說。

柳生急得快哭出來了:“如果我不惜用任何苦功,日以繼夜地練劍呢?”

“哦,那可能要七十年。”武藏接著又說,“或者這輩子再也沒希望成為劍客了。”

此時,柳生心裡產生了一個大疑團:“為什麼我愈努力,成為第一流的劍客的時間反而愈長呢?”

“你的眼睛全盯著第一流的劍客看,哪裡還有眼睛看自己呢?”武藏平和地說,“第一流劍客的先決條件,就是永遠保留一隻眼睛看自己。”

多娜:善於發現自己的才能和潛力,用對方法去學習,聰明比努力重要,也才能快速達到你要的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