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懶,表現在具體上來說就是「能坐絕不站,能躺絕不坐」的那種懶。

盛夏的台灣非常炎熱,店裡19度的冷氣吹得我一直想找周公下棋。

這時進來一位常客,姑且先稱他為咕g帽先生吧!因為他每次(是每次哦)來店裡都是戴一頂Gucci滿版logo的帽子配上白色無袖汗衫,那交談時無時無刻在抖動的胸肌和肱二頭肌,據我那位男同事的傳達是很鮮活的畫面。

每次來店裡都是賣黃金,手上無時無刻都有很粗的金項鍊和金手鍊,而且都是全新的沒有刮痕,據咕g帽先生的說法,他家小時候是開銀樓,後來收掉了,所以想要把黃金出掉。

反正沒差,理由是什麼無所謂,聊天嘛!多知道客人的底細也比較有可以聊的話題,重點是黃金是真金9999就好了,於是每次來店裡賣黃金,我們會先燒紅燒破,之後秤重,給錢,都是這樣的流程。(黃金過火燒破如下圖有其他金屬跑出來,就不是真黃金)。

來往近一年,有次我結束休假回店裡,看到桌上有一張投資xx的契約,原來是咕g帽先生在做金融方面的投資,每個月會有xx%的回報率,而我同事被說服,每個月要投進一萬~二萬,問我要不要一起,我懶了,因為一堆數字好傷眼又傷腦,就拒絕了。

我同事在三個月裡也陸續拿到當初跟咕g帽先生約定好的xx%投資利息,錢順利入帳,同事表示很開心,也對我當初沒有跟進有點小小嘆息,沒關係我懶嘛!

過了不久,一個中午同事輪流去吃飯,只剩我在店裡顧店,咕g帽先生又進來了,據他每個星期來個2~3次,每次都賣3~5兩黃金,我想他可能今天又要拿現金幾十萬走?不怕收黃金我在行的。

「那個......我想看金條,你們現場有什麼5兩的黃金嗎?」意外的是咕g帽先生今天是來買黃金的。

「有的,這是景福,還有台灣賓士,這裡還有一條王鼎都是9999的」買黃金也行啊,收錢就好了簡單。

「那就王鼎好了。」報完金價,總價秀在計算機上給他看,突然他停了一下。

「我的錢在車上,我去車上拿等等哦」說完要轉頭,這時我的左手還壓著金條,右手正在把景福收下櫃子。

看他要轉身立馬拉住托盤「好呵!我等您拿錢進來」說完眼睛溫柔的看著他,並且手還牢牢壓著黃金。

他呆了一下,走出去沒幾分鐘又回來,「我朋友在車上錢在他那裡,他說可不可以妳拿著黃金跟我到外面,他想看看是什麼牌子,他第一次買黃金怕買到假的」

「啊這個,恐怕不方便,天氣太熱了,您要不要請他進來,這裡冷氣好涼好舒服的。」我說的是真心話,外面快40度了,笨蛋才出門,熱死我了,沒辦法我懶嘛!

他皺眉想了想,這時我同事們回來了「那沒關係,下次再來看,謝謝!」跟我同事們打過招呼就飛快地溜了。

同事還以為咕g帽先生今天又要賣幾十兩黃金,聽到我敘述完整個鬼故事,同事們紛紛表示奇特,這點小小插曲也在排骨便當中悄悄安靜過去。

過了幾天我一邊啃著大G腿便當,一邊看著新聞快報饒河街銀樓搶案,「咦?那個人不就是咕g帽先生嗎?」噗!一模模一樣樣的Gucci滿版logo的帽子配上白色無袖汗衫,那身型妥妥就是那個咕g帽客人啊!

怎麼會去搶銀樓了呢?哇~這下有點大條了,我還沒反應過來,我同事突然衝向他的位置拿起當初跟咕g帽先生買的投資契約,開始撥電話。

過了一天,大老闆從台中上來,欣慰地摸摸我的頭,還好我當初沒有把五兩王鼎拿出去給咕g帽先生看,不然就上社會新聞了,老闆表示我很聰明,還包了二百五給我以示安慰!嗯嗯...真好加在,懶也是一種福氣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