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回顧,展望未來

這一年跑了許多地方,其中最特別的是殯儀館,不論是北市的一殯、二殯還是板橋的,還去了剛建館完成的新月館,送走了幾個至親好友,在整理發票時,發現光是醫院的停車場發票就將近二十多張,原來每一個親友都有我們一起陪伴守候的記憶。

記得在一篇雜誌專訪裡,綜藝界的大姐張小燕提到,在她這個年紀,要開始送走一個又一個至親好友,很痛,很難過;有一次在某個館送走好友時,告別會結束她跟一群人下了電梯,短短幾層樓卻像是歷經人生的最後告別,電梯裡一片哀淒,出了電梯後,在門口遇見了一位久未見面的老友,那種重逢的喜悅,驚訝又高興,就在前一刻仍在大悲的情緒,立刻迎來大喜的久別重逢,多麼慶幸你們還在啊!我的老友們!一群人似瘋似顛又抱又笑,那一刻不就是人生嗎?

還陪客人一起去看了住在樹林區養老院的家人,環境清幽,陽光普照,客人的奶奶有一些首飾要處理,大部份是無法估價的k金,還有不能說出口的東西,老奶奶一直覺得黃金戒指上的紅寶石是真的,而且特別大顆特別值錢,她想賣掉當作以後在養老院的生活費,可惜拿到手一看就知道是合成紅寶,無法變賣價格;這個背後應該是有著令人難以啟齒的故事,於是拉著我的客人在旁邊聊聊,她說奶奶怕住在這裡愈久要花愈多錢,老了死不了還要拖欠後輩很過意不去,所以想變賣手上有的首飾,希望減輕家人負擔。詢問過客人的同意後,沒有金錢上的困難,所以跟老奶奶撒謊了,這個紅寶石太大太貴重,請她好好保存,目前沒有必要賣掉,家人都有存款可以負擔,這才令奶奶安心了。

文章寫得不多,因為涉及很多不能說出口的東西,例如有個客人要沽價一只CHANEL COCO MAXI,原來是他是政府機關的某個協力廠商,在裝潢時油漆潑到員工的香奈兒包,被求償近四十萬,問我這個包的真假;在看過照片後確定是真品,但他不相信,覺得怎麼可能是真的,就算是真的也沒見過這麼貴的包包,嚇死他了,甚至極力要我出鑑定說這個包是假貨;只能建議他跟對方協調,不然官司打下去,可能明年度的發包就要換人了。

還有網友在某店買的包,照片看來是假的,一番了解後發現是我認識的二手精品店,這下尷尬了,發票、收據和提袋都在,就只能建議網友拿回店面,好好跟店員協調,我也沒什麼立場說話,都是同業,只能拍拍自己,以後鑑定收購一定要更嚴謹。

跟一個客人聊錶,他是個跑遍全台專門在收購錶的錶販,他問我手上還有什麼錶可以出嗎?我說起最近有個當舖精品特賣會,建議他去尋看看可以撿個漏,這時他突然大發飆,罵著永和那個當舖老闆,說他如何狗眼看人又粗魯對待,言談中竟是五句裡有三句要馬賽克的字眼;然後我就汗顏了,您說的這位老闆剛好也是帶過我的大前輩,過去在當舖裡受過他的很多教導,在他這裡學到好多東西受益良多,到現在經人處世仍要感謝他當年的提攜,當然,這些話我也只能默默在心裡講,因為我知道這位前輩的確是會這樣對待錶販,抱歉了!

還有一些不能寫出來的文章,都只能爛在D槽裡,希望2024年以後能更少糾紛,小心詐騙,期許未來,一起走花路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