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不疾不徐地擺出數十樣翡翠飾品,黃的紅的綠的黑的色彩繽紛地讓我忍不住.....要說一聲「X你老師」,都是一堆爛貨,大概就是FB可以看到一元起標,乾到不行豆到不行的邊角料。

「你估吧,這可是很貴的,哼!」他翹起小姆指,跟我要了一杯茶。

「這料子,可不一般,是吧!」我道,聽得他點點頭。

「可您也知道,翡翠這玩意兒,本來就是喜歡者出高價,是講緣份的.....」看著他又要拿起一顆糖果,我不著痕跡地整盤拉過來。

「你今天需要多少?」直接問吧!通常我不喜歡這麼談話,因為這樣有點不專業。

「我要十萬」他道;然後我把整盤糖果收起來了。

「那你可能要去別間問看看,我這裡沒辦法出這麼高的價格」擺了擺手,請他另請高明。

「那.....那你開多少?你說說」他急了,這是一個tip,我想著,應該有貓膩。

「不是我開多少的問題,是你要多少?你今天開十萬,我跟你說價差太多,我們倆個出價沒辦法兜在一塊兒,講了也是多了,不想與他輝下去。

「這樣,您說說吧!其實我目前手頭很緊,需要個幾萬,您幫我看看多少可以借多一點,幫忙一下」態度有點軟了,又一個tip

「這樣吧!這裡總共二十件,一口價一萬個子兒,你考慮一下。」說完,看著他跳起來拍著桌:「你到底著不著開著店,你到底懂不懂這事兒,盡瞎扯什麼.....」要不是我這交易桌是大理石,看樣子他也想翻了不成。

「這裡面,有些還不是A貨吧!」我冷冷地道著,他翻紅的臉像極了一顆熟蕃茄,我想著。

「這個,這個,還有這個,啊,這個也是B的,哎喲~還有個C的不成」把玩著面前小翡小翠,他頓時啞了。

「嗯嗯...那您開個價吧」他清了清喉嚨,無力地說著。

「我就說一口價,一萬元」。他想了想「可以再多一些嗎?真的很需要錢,我會回來拿的」......然後我想起初戀男人的話「寶貝,雖然妳不在我身邊了,但你永遠是我最愛的那個」,唉,男人!

「就一萬吧!你再想想。」語畢,我就收起桌上的工具,轉身要走了。

「好啦好啦!就一萬吧!」他不甘願地拿了錢,走之前口中仍念念有詞。

唉!收了一堆小翡小翠,又要一個一個作功課了,拿起折射儀、偏光鏡、寶石燈,開啟一夜漫漫的纏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