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翻勞力士雜誌時,想起以前遇過一位客人.......

那時還不懂錶,不知道原來錶還有分自動錶和石英錶,以為這世界上的錶都是吃電池的。

店長開了一隻勞力士的背蓋給我看,要教我認CAL.3135,我嚇了一跳,「啊!原來勞力士不是吃電池的。」這個笑話在我待了幾多年的歲月裡,仍時常被當作茶餘飯後的玩笑話。

某天,店長外出接小朋友放學,我暗暗祈禱著千萬不要來錶,不要錶我啊!「鈴鈴」進門來了一位男客,中年看起來有點兇的臉,抬手放下一隻16233在櫃檯「當這隻,跟上次一樣。」

哦哦,真是怕什麼來什麼,硬著頭皮跟客人拿過錶和身份證,拆下錶帶核對錶號,是之前來過的,「一樣六萬就好了嗎?」然後點了鈔票,雙手奉給他。

他抬眼看了我,沒接過錢,頓了一下問我:「妳來多久了?」

怎麼可以被看扁,微笑技能BUFF開大10倍,眉眼笑笑地看著客人:「沒到三個月,請問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嗎?」

客人:「妳會開機芯嗎?」

疑惑著,還好有偷偷練習,於是當著客人面正經八百開了後蓋,「疑?!」

客人:「是3135機芯嗎?」

突然一陣冷風吹過,明明是在室內,但好冷「不是3135,沒有看到紅紅的齒輪,這...不是勞的機芯」我像個AI忠實回覆著。

客人:「那還可以當六萬嗎?」

困難地看了眼放在2人面前的鈔票,默默伸手拿了回來,「對不起,是我的失誤,沒有看清楚,真的很對不起!」

客人點點頭,拿回鎖好背蓋的假勞站起來,開了門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然後走出去。

彷彿從水裡撈起來般的我,癱坐在椅上,完全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,腦中一片空白。

直到店長回來後,簡單向他敘述整件事,他默不作声地看了我幾眼,一副表情複雜又高深莫測,「妳把勞力士的書再去多看幾遍!」然後就飄走了。

我想應該又是遇到「好人」了,要是沒有客人提醒,為了方便行事,只是核對錶號就付錢,大概要賠上幾個月薪水,運氣好,才會遇到「這種好客人?!」

從此收錶驗錶,不再簡單應付,該有的程序還是要做,雖然有時開錶動作慢了點,有客人難免會調侃幾句,但可能是看到我是女生,口氣沒有兇過,「慢慢開啊!妹妹,別急錶不會跑」是吧!我就說客人都是好人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