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中,探進頭是一個中年婦女,驚慌的臉猶豫著要不要進來。hey~ I got you.嗨,我抓到妳了,還不快給我進來,冷死人的風直直灌進店裡,「您好,歡迎光臨!」難得的颱風夜也有客人,應該是很缺錢吧。

露出友善的招牌笑臉請客人入坐,她整理一下儀容,遞上紙巾問客人想要什麼服務?婦人慌慌張張拿出一只戒指...的證書,「GID2.00ct/F/VVS2/H&A 我仍然微笑著「請問鑽石有帶來嗎?要看實品才能估價。」婦人擺擺手,「妳這麼年輕,會看嗎?幫我叫老闆出來。」右手緊緊捏著小紅袋,不信任的對我說著。

「老闆正在四處游山玩水,目前店裡只有我,放心,我會幫妳看。」使著眼讓她交出手上的袋子。

「小心拿,很貴的!」婦人再三交待著,我點頭,拿出10倍放大鏡粗略看著,2.00ct/K/SI1/」唯一與證書符合的是H&A心裡盤算著她買的這顆跳級鑽石應該花了不少錢,「妳今天想要借多少?」通常我會這樣問時,表示心裡已有價格了,但客人進門借錢,一定是想借愈多愈好,若是被老闆聽到我這麼開口,一定被狠狠修理,不過這都是後話了。

「五十...呃,不是,四十萬」婦人怯聲說著。

「沒辦法借這麼多給妳,這顆鑽石沒有附GIA或其他國際鑑定證書,通常會跳級...

我解釋不到一半,婦人插嘴「有啊,這張不是嗎?GID...呃是這張嗎?」

GIA 證書是長這樣的哦!雷射編號和鑽石腰圍的數字會一致,證書上會有浮水印,還有其他驗證證書的關鍵祕密,都一一指給客人看,最重要的是網站上還可以查到證書的真偽。

婦人不斷搗頭吃大蒜「那...最多可以當多少?」

「妳看,這顆顏色淨度沒有很好,肉眼看就偏黃了」,我拿出H顏色鑽石跟婦人的鑽石一比較,她驚呼「怎麼這麼黃?」解釋著珠寶店跳級賣鑽石的原因,順便給客人打個針,「這種等級淨度,在市場上不太好轉手,尤其克拉數剛好是2.00ct,是很危險的數字,因為一不小心碰撞到,都會掉到1.99克拉鑽石的級數,1.99克拉和2克拉的價格,不是1克拉乘於2 就是2克拉的價格,等級是不同的。」

「那最多可以借多少?」客人仍然不說底價,這時就要與客人鬥智,「我是覺得如果妳要借很多的話,可以拿回原店家,說不定他會開高價回收自己賣出去的鑽石。」

「有啊,我有拿回去那家珠寶店,但老闆說我買太久,只願意用10萬買回,我氣死了,想當初我也買了快50多萬...」靠!買不到50萬,妳要來當40萬,當我公司是開來作功德的嗎?

「那30萬可以嗎?」客人主動降價的動作,表示信任店員,我搖搖頭「15萬」婦女拍著桌子「開什麼玩笑,才多5萬,那我不當了,直接賣給原店家好了,也不用白走一趟。」說著要拿回鑽石。

我微笑看著她走到門口「外面風雨大,這裡有隻愛心傘借妳。」婦人撇撇嘴開始掉淚說著家中不幸的事,我排起折凳吃著雞排努力聽著,然而這個故事有點八股。

「這樣吧!18萬買斷,但我會建議妳用典當的方式借15萬就好了,只要付少少的利息將來還可以贖回,不然妳以後再也沒辦法用這個價格買到這顆鑽石。」看婦人有點鬆動,再補了一句「雖然現在只拿到15萬,但是可以先補這個洞,其他不夠的之後再拿黃金來估看看,我會盡可能高當給妳。」

婦人盤算著,露出複雜的眼神望著我,點點頭拿著錢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